Home

Three elements to recognize if it is an opportunity to succeed:

1) Can you understand the frustration expressed during the conversation to identify the possible causes of the frustration?

2) Can you identify if you can offer some help from your knowledge, experiences, and expertise?

3) Can you effectively communicate your expertise to be understood as possible helpful solutions?

----Min Fang, July 10th of 2019


Featured Articles

Monday, May 22, 2017

05-22-2017 (2) 新中国的历史对国人文化的影响

新中国历史对国人文化影响之我见:

1:新中国的成立,中国的老百姓真心觉着幸福,为自己的好日子忙乎,也真心愿意人人都有好日子过。那是国人都认可的五十年代真善美。

2:1960前后的三年自然灾害,让中国的老百姓开始看好自己的东西, 保护好自己。六十年代初期的电影及文学作品已不再感受那种真心希望大家都好的美丽,而是留有余地先看好自己的。

3:文化大革命时期,那是损人就为自己生存,造假就为自己能活。对自己亲戚或老朋友也不会犹豫,夫妻更只是同林鸟而已。所有宣传都体现”划清界限否则自己倒霉“。

4:七十年代是希望过军人待遇生活。一切供给还买的着好东西(军人供销社)。七十年代作品就是军人或退伍军人姑娘最爱。

5:八十年代,”一切向钱看“。电影文学作品都是这个那个资本家的小孩"平反"拿了多少钱是最应嫁的人,普通老百姓是纷涌而上大家一起抢。只要听说哪儿有钱,就上门紧盯围堵。老百姓坐在一起不是生意上家就是生意下家。

6:九十年代一切”美帝国主义“外加”日本巴格呀路“。文学作品全是国外亲戚搭上线了,大学校园就谈如何申请奖学金,老百姓就上蹦下窜忙着B1签证。我是赶上这波于1996年持B1签证离开中国。

7:我现在的嘶吼:他们把自己的看的好好的(六十年代?),就想着吃我的用我的(供给?)。
他们的嘶吼:不是“我人就在那儿”就是“这是你孩儿”(八十年代?)。

8:痛斥方敏不好的全是够得着的属”亲戚朋友“类(”文化大革命“?)。

9:还没弄清九十年代或以后的特色嘶吼。

----2017年五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