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Three elements to recognize if it is an opportunity to succeed:

1) Can you understand the frustration expressed during the conversation to identify the possible causes of the frustration?

2) Can you identify if you can offer some help from your knowledge, experiences, and expertise?

3) Can you effectively communicate your expertise to be understood as possible helpful solutions?

----Min Fang, July 10th of 2019


Featured Articles

Sunday, March 24, 2019

03-24-2019 南京方面的矛盾(22)---- 被开除军籍的处罚?我父亲方文海的中国陆军勘探兵坚强

听说了一些针对我这篇博文的疑问,如果我父亲方文海很坚强,为何不能长期坚守?
我的回答:是你自己在怀疑我父亲方文海是否坚强吗?那你自己可以在那个地处沙漠无人区,一年有超过半年是深埋在地下的狭小环境里独自一人坚守三年吗?如果你自己已经知道了你自己不可能,你也就已经知道了你自己不可能和我父亲比坚强,你就应该已经知道了我父亲方文海的坚强是真实,是事实。那种艰苦的工作环境不光是我爸爸一个人所需要面对的,而是所有的勘探兵都有可能面对的工作环境,我父亲他们几个能够坚守三年的,都是勘探兵,所以是勘探兵的坚强。(---- 2019年3月24日)


03-24-2019 南京方面的矛盾(22)---- 被开除军籍的处罚?我父亲方文海的中国陆军勘探兵坚强

我方敏和我父亲方文海,似乎很明显是被华裔社区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所摒弃的。很多华人甚至表态,如果我方敏和我的父亲方文海确实是唐太宗李世民的继承人,哪里会这么惨?就算是我方敏有居额的信托财产且与个别人有一些私人矛盾, 就算我方敏在美国的傲人成就是否真实被普遍怀疑着,但我父亲方文海在有着十三亿人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处境为何会如此凄凉?

我不知确切答案,我也在探寻答案。普通的国人确实难以核实我和我父亲是否是一千四百年前的唐太宗李世民的继承人,但为何我父亲方文海作为一介普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基本法律权益都没有了?为何十三亿国人对我八十多岁的老父亲方文海所表达的或愤怒或冷漠,似乎都是在表达我父亲方文海就是应该人人见而诛杀的?我父亲方文海作为一个从不热衷社交生活且已退休多年的的南京紫金山天文台的一个天文学家,为何应该被十三亿人民理解成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个敌人?

我听说这和我父亲以前的从军经历有关。我父亲十八岁就入伍当兵,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的一个勘探兵。从军五年,却是终身不得享受退伍军人待遇,军龄不算做工龄,就是因为当年的一个“开除军籍”的处分。广播剧曾经对此有过报道,但我听说有很多非勘探兵的现役和退伍军人都没听懂,不知道那是部队对于我父亲他们几个人最合适的安排和最安全的保护。很多有过从军经历的人都认为那是很严重的处分,我听说有很多人甚至认为中国方面对我父亲的态度其实是在执行军事法庭当年的处罚。

以下是我方敏作为我父亲方文海的女儿依据对我父亲方文海的了解和理解所做的解释博文。

我父亲方文海的中国陆军勘探兵坚强

前言:
我听说的是,那个观测站一年有七个月是深埋在厚沙下面,只有通气口,没有任何日光也没有电,观测站除了观测设施,没有任何其他物品也没有多余空间,只能容纳一人。广播剧所报道的几个人当时都是已经连续三年单人驻扎如此恶劣环境,全部都已经有了心理已经难以承受如此环境的临床心理症状。

我也听说了是当年那个长官的家属在过去几年里到处放话说我父亲他们几个当年造成影响实在是恶劣以制造公众对我父亲的敌意,轻视和仇恨。我也听说了,当年的事情后续经过是,那个长官只在那个恶劣岗位服役一年,就因自杀未遂原因,以这种根本就是逃避兵役方式离开的部队并保留了所有退伍军人待遇,而因为那个长官不负责任的行为所造成的恶劣后果是,我父亲他们几个作为那个长官的下属,个个都是在艰苦环境服役经年,离开时都是因公造成的心伤累累却终身没有任何退伍军人福利。
----2019年3月21日撰写,3月23日更新。

还有一件影响我父亲从军记录的传言是我父亲当年的“擦枪走火”事故,这次事故是记录在我父亲的档案里的,但其实不是我父亲的经历也不是记录在我父亲从军的当年部队原始档案资料。当年军内著名的“千元赔偿的擦枪走火”事故是发生在1950年,我父亲方文海当时已经是在陆军武汉测绘学校读书了,属于技术兵种也不再是新兵了。如果现役军人和退伍军人对此有疑问,可查询部队领导。(2020年9月8日)

----2019年3月21日撰写,3月23日更新。


我父亲当年被开除军籍的处分 (摘自:11-12-2018 和我父亲有关的 ---- 我父亲当年被开除军籍的处分 )

我父亲在中国军队服役五年,包括在沙漠无人区观测站一个人驻扎整整三年,却是被开除军籍离开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我父亲究竟做了什么违反军纪的事情,会导致如此严重处分?我听说当时是因为我父亲违抗军令拒绝再在同一个沙漠观测站再待三年。

那个观测站就位于著名的科学家彭家木1980年6月失踪的沙漠地区,本应是一个任命为期一年的无人区观测站。我父亲是第一个奉令驻扎三年的军人,他被同一个长官命令再在同一个观察站驻扎三年是我父亲拒绝执行该军令的原因。当年的军事法庭裁决是我父亲因不执行军令被开除军籍,他的长官自己进该沙漠无人区观察站驻扎三年。

我听说我父亲的整个上级领导单位里,只有这个顶头上司从未有过奉令驻守沙漠观察站或者类似的沙漠无人区工作经验,是整个事件及处理意见的原因。

那个观测站位于沙漠无人区内,没人可以在步行三天后还能存活。我听说我父亲的长官是在一年以后被调离该观察站。我听说自从我父亲的长官被调离后,那个观测站被调整成了小组观测站。我听说这是八年多以前我父亲从军经历首次播出时的故事,但好像是很多没当过兵的普通老百姓统统都没听懂的故事。

为什么我父亲从未抱怨军事法庭的如此裁决对我父亲是否公平?我估计,我父亲可能是认为这个裁决一下来,就没人可以让他再留在军队里,再给他类似的工作安排。我父亲当时是观测兵,属部队培训的技术兵种,至少需服役五年,但可延长至20年。服役期间如想离开部队需申请转业,转业申请如不批准就不得离开部队,直到20年的最高服役期满。

----Nov. 12th, 2018

以上摘自:11-12-2018 和我父亲有关的 ---- 我父亲当年被开除军籍的处分

----2019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