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Three elements to recognize if it is an opportunity to succeed:

1) Can you understand the frustration expressed during the conversation to identify the possible causes of the frustration?

2) Can you identify if you can offer some help from your knowledge, experiences, and expertise?

3) Can you effectively communicate your expertise to be understood as possible helpful solutions?

----Min Fang, July 10th of 2019


Featured Articles

Friday, May 12, 2017

05-12-2017 DNA探讨只为期待孩子健康聪敏

听说我原来上海医科大学(现复旦医学院)的药理同班同学也在广播剧上发声。我就我知道的做我能做的解释。
1: 我是1988年和同班的李健泽结伴利用暑假花了两个星期时间玩了泰山,济南,天津和北京。
2:北京是住在同班女同学王红的邻居女孩家里。天津是住在同班男同学冷言家中(他父亲也在),我是在客厅沙发上借宿一夜。游泰山是乘夜班火车凌晨到达只玩了一天,所以没有住宿。
3:济南是住在小旅馆里,李健泽住楼下男人四人房间。我住楼上女人四人房间,因只有我一人住宿,夜里都是锁门再从里面上插销后才睡。
4:当时年轻,出门游玩费用没有和李健泽平分。只付了约¥65元。
5:1988年离开北京和天津后从未向王红母亲及冷言父亲的招待表示感谢,在此道歉。
6:1990年毕业以后和王红只有过两三次电话联络。有听说一些闲言碎语,有人恶意搬嘴皮子是很大原因。我是认为就算我应尊重同学母亲,我也不喜欢以同学母亲名义对我私人恋爱私人财产指手画脚。


听说2004年7月日会议李健泽也在场。李健泽认为我不尊重他有DNA多年研究经验,有PhD学位, 在会议上谈DNA相关话题完全不询问他的意见。
我的解释:我当时不知道他也在会场。我是由我当时的律师转述电话会议内容,未通过电脑或电话直接参与, 所以不知他也在现场。当时未提我有同学是DNA专家是因最先参与讨论人员都不是生物相关专业,随后的讨论有专业人员参与但主要讨论内容都是与专业相关的非专业问题。
当时讨论的也就是DNA研究如实际应用人类繁殖(试管婴儿)在当时是什么什么技术能力,会牵涉什么法律伦理问题等等。我是因为担心自己不孕又在谈婚伦家,所以提到用IVF(人工受孕或试管婴儿)技术通过非血源母体子宫(代理孕母)来孕育我的下一代,顺便谈谈DNA当时的研究成果是否已可以让我不用担心孩子近视眼,也就聊到孩子像我或像孩子父亲等等。未牵涉专业话题。
我当时已经是37岁的女人从未生育还很不着急。我家特殊的两只手的掌纹胎记继承规则让知道我家世背景的人很着急,所以当时的讨论很认真。

很多人不明白我如果是唐太宗李世民的孩子,又有大笔财产继承还有保全人员,怎么会被强奸?他们这些人如果关心我,怎么会不闻不问?
我的回应:他们绝大多数都是男人。只有我唯一的女律师和我持同样想法。好在我是男人婆性格。
----2017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