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Three elements to recognize if it is an opportunity to succeed:

1) Can you understand the frustration expressed during the conversation to identify the possible causes of the frustration?

2) Can you identify if you can offer some help from your knowledge, experiences, and expertise?

3) Can you effectively communicate your expertise to be understood as possible helpful solutions?

----Min Fang, July 10th of 2019


Featured Articles

Tuesday, May 9, 2017

05-09-2017 翻译垄断和信息垄断

听说昨天的广播剧中文翻译和英文原版相反。

昨天的英文原版是有一个O’Connor以不高且平稳的声音强调狮子王基金是我方敏的合法财产,同时也播放了一些声音反映其他人(可能也是O’Connor家的)就此的困扰和烦躁。我昨天已用英语对O‘Connor家族就此的努力表达感谢。

昨天的广播剧中文翻译却是把英文原版浓缩简化变成狮子王基金“不是”我的。估计Pejoves家族代理基金也是如此被翻译成和我无关。两个都是我方敏2004年7月1日信托的基金。国內如想核实,可将美国广播剧公司制作的CD盘打印功能调出,看英文原版打印版。就是类似DVD盘的Caption功能。可向美国广播公司查询如何调出打印功能。

这是我这几年对中国政府外交部投诉:外语翻译垄断。完全不管外方语言原意,利用语言翻译垄断进行胡编乱造,欺骗中国政府国内官员。就昨天的广播剧事件,中国政府国内官员一定会就我强调狮子王基金是我财产和我方敏发生争执,好像是他们看不得我有钱,好像是他们不准我有钱。这其实是国外传言之一,我的一个投诉就是华裔社区不准我说这钱那钱是我的,华裔社区强调这是中国政府立场。

2016年7月到9月的广播剧中国制作团队采编做法也是如此,之后的后续做法也是如此。利用自己在国外以采访名义实施信息垄断。我方敏是在美国东部地区纽约麻州地区工作生活二十年,却被他们一口咬定美国西部加州地区华人警员特别知道我是犯罪分子。这两个地区飞机得飞六个小时。听说当时中国政府方面有进行核实,听说是向FBI波士顿办公室核实,听说也是华裔探员中文翻译和英文原意相反,我是听说后以FBI官方网页向FBI总部相关部门进行投诉。中国国内人员如想核实,可向波士顿FBI办公室进行书面查询。FBI官方网页:www.fbi.gov 上面列有波士顿FBI办公室电话及电邮。也可向麻州检查长办公室查询,网址: http://www.mass.gov/ago/  上面列有波士顿办公室电话 617-7272200. 电邮(mailto: ) ago@state.ma.us


就我所知,上述广播剧制作团队及现在的中文翻译团队全部是中国政府特别选拔组成。
中华人民共和国还是法治国家吗?还谈什么是事实,什么是法律依据吗?我在美国是以美国公民身份即可寻求美国政府法律救助,牵涉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部分有法律可以依赖吗?

国内风传我花了洛克菲勒家族的很多钱是我和洛克菲勒家族的误会,我已在之前的博文中用英语说明。洛克菲勒家族的律师已很清楚。

----2017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