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Three elements to recognize if it is an opportunity to succeed:

1) Can you understand the frustration expressed during the conversation to identify the possible causes of the frustration?

2) Can you identify if you can offer some help from your knowledge, experiences, and expertise?

3) Can you effectively communicate your expertise to be understood as possible helpful solutions?

----Min Fang, July 10th of 2019


Featured Articles

Friday, March 22, 2019

03-22-2019 南京方面的矛盾(21)---- 我的2004年苏州建议和江苏省的2001年苏州规划

前序:

很明显,和江苏的矛盾,也就是需要撇清一下,究竟对苏州发展的贡献是什么?是谁的贡献?没什么特别的。

我是在外自己创业自己立业的,和南京同父同母的区别就是这点。也就是俗称的,什么是真的有本事。我和南京同父同母的最大矛盾就是我父母在南京的遭遇。南京那边最骄傲的本事就是不声不响就能把爸爸妈妈的东西全部抢到手,非常骄傲,估计如果他们再能把我的智慧专利想办法偷点,他们更是觉得他们自己很了不起。我是打心眼里瞧不起所有那些帮着他们如此”能干“就为帮助他们可以独自倾吞我父母毕生积蓄而特意向我隐瞒我父亲消息,完全无视我八十多岁老父亲2013年当时凄凉处境的那群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及南京第四中学毕业的所谓“能人”。我和中国政府一些人的矛盾也是类似。

自信拥有一身的本事,是否白手就应该可以创业,就应该可以施展身手;还是必须有现成的大企业大办公室,才能证明拥有经营企业的才华,这一直是很多人的纠结。在很多优秀的企事业管理人才中,很多也会从大学毕业一开始就选择在大公司学习经营管理,而不是自己辛苦创业。其实,这就像电脑行业里选择做个网络管理员或者软件程序员一样,各有各的爱好,我认为也应该都是,”如果环境真的没有可能选择,两者应该都能做的情况“才是真的有本事。

我和美国这边的有钱人老婆的矛盾,也是类似。不过,这不是我一个人和某一个特定富家老婆的矛盾,而是富家女儿和富家媳妇普遍的矛盾。富家女儿从小的家教就是尊重企业的经营管理是一项特殊技能,富家媳妇认为她们自己能嫁入豪门就已经证明了才华出众,不可能不懂经营,作为投资人家里的媳妇,企业必须尊重她们的出众才华,企业必须被她们指手画脚。美国这边的企业,包括广播剧广播公司,被几个富家媳妇搅的是天翻地覆。我是因为自己的亲身遭遇公开痛骂中国政府根本就是娼妓婊子院。

(富家子女和富家伴侣的区别,就是富家子女都有需要证明自己能力的压力,而富家伴侣通常认为豪门婚姻就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2019年3月24日)

----2019年3月22日的一篇博文,2019年3月23日改写。


我的2004年苏州建议和江苏省的2001年苏州规划


南京方面其他的矛盾,其实是和江苏的矛盾,也就是苏州能够享受中央政府的类似深圳政策,是否和我有关。

符合参与智慧专利评估资格的三个基本要素一般是1)机构单位有收到某人的智慧创意,2)机构单位认为该智慧创意会对该机构单位有贡献,3)该机构单位因为采用了该智慧创意而获益。在该智慧创意是对该机构单位的获益有贡献的情况下,智慧专利评估的初审就是界定什么是该人自己独立的贡献,什么是他人已经独立做出的贡献。---摘自 2019年3月22日一篇博文

我是在2004年6月的一个星期天去上医大同班的黄莉家里时,谈到我对苏州的欣赏的,就是我做奥运会创意的同一天。

我因为在上海待过五年,听到的都是上海人要定制衣服做点东西,就去苏州;要住,就去嘉兴。苏州做出来的东西拿出来就是满意,退休了能住在嘉兴就蛮好的。我在小说报纸杂志上看到的,也都是苏州自上海建埠以后,就一直是上海富人的精致品供货商,这也是苏州的绣娘一直很有名的一个重要原因。我对此的文绉绉的理解就是:苏州加工是能够体现上海设计的精髓的。

还有,上海人不会担心孩子在苏州接受教育是否会影响教育质量,因为自古苏州的私塾就很好;苏州的衣食住行,上海人都觉得挺合口味,苏州虽小,但样样物件都有苏州自己打出的的名号。我对此的文绉绉的理解就是:苏州有自己的文化底蕴,好东西随手可点但都在深巷里藏着,且都是小规模作坊式经营。

所以,那天我提到深圳就是因为中央政府的优惠政策,以密集人力劳动型代客加工为经济发展的驱动力发展起来的,如果中央政府也能给苏州这样的优惠政策,苏州作为上海设计的加工基地,再加上苏州自己的文化底蕴,以这两者作为苏州经济发展的驱动力,苏州一定是可以向深圳一样迅速发展起来的。

所谓的深圳政策,就是政府区划留在江苏,享受中央政府的贷款和税收优惠,也就是地方税收是交给江苏省的,而不像上海那样归省级的上海市自己留用。这样,江苏省政府一定是会支持的。我毕竟是南京长大的人,胳膊肘子弯一弯,要是完全不想到点南京,非得被江苏省的省会城市南京痛骂不可。这也算是捎带上了南京福利。

听说江苏省对我的愤怒,就是苏州发展计划是江苏省2001年就已经提出的,依托苏州的传统代客加工也是在该计划里就提出的,2006-2007年苏州发展计划被中央批准,享受深圳待遇。为何这却被说成是我的贡献?

我也问了一下,如今苏州发展已经是事实了,当年矛盾的真相究竟是什么?我就说我听到的。

我的贡献就是对于苏州传统加工工业的欣赏性理解。做个比喻,就是有个人很会做菜,这是我和江苏省的共识。江苏省认为中央应该大笔拨款,让这个人的做菜才华可以有施展的空间;我方敏认为这人可以自己凭借自己烧菜的才华,自己挣个钵满盆满丰厚的未来,只要能够享受贷款优惠税收优惠,方便企业经营的资金需求,这人就可以大展鹏图。

据说中央政府当年听到的建议是:江苏省的2001年苏州发展计划:没有经济发展的驱动力,只有苏州的城市发展规划和大笔资金的需求;我的2004年苏州建议:不要钱,有经济发展的驱动力,就只要求少交点税钱就可以了。

我还不清楚的是,中国政府是否有收到我对苏州发展的建议。同一天的奥运创意,我是已经通过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很确定中国政府有收到我的奥运创意,90%以上是我那天的创意。

---- 2019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