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Three elements to recognize if it is an opportunity to succeed:

1) Can you understand the frustration expressed during the conversation to identify the possible causes of the frustration?

2) Can you identify if you can offer some help from your knowledge, experiences, and expertise?

3) Can you effectively communicate your expertise to be understood as possible helpful solutions?

----Min Fang, July 10th of 2019


Featured Articles

Friday, June 22, 2018

06-22-2018 我和华裔社区的矛盾究竟是什么(1)

06-22-2018 我和华裔社区的矛盾究竟是什么(1)


听说很多听众认为我和波士顿的中国城超市一定矛盾很大。
我的回应:我也很奇怪他们怎们那么愤怒。

我就从来没去找过他们讨价还价,更不用说找经理人员聊天要折扣,也就是去买买菜,也就是柜台上放什么买什么。我现在还很少买菜,有将近1-2年很少买菜了,我这一两年不是外食就是买一次混几个星期这种。除了他们说的"非的拿光”是指我会买光摆放在货架上待卖的我喜欢的蔬果外,也就是“好东西都给我买走了”之外,实在不知道他们愤怒的是什么。以前在平价超市我是经常和一些站在旁边看我会不会“偷东西”的所谓华人顾客发生冲突,也因此和其经理部门关系紧张,但这种情形很少发生在这个中国城超市连锁。不过,平价超市现在已经是这个中国城超市连锁店的一部分了。

至于说到我自称是其投资人,他们是可以通过内部财会系统核实的。我所继承的信托在美国的基金公司(就是美国“Pejoves”基金公司)是一家专门投资的基金公司,对福特汽车的投资就已经至少是”爷爷级”啦,对中国的福特汽车更是至少是个“曾祖父级”,因为中间可能有个公司叫福特国际公司甚至还有一个福特亚洲公司。对波士顿中国城超市连锁可能是通过其他贸易公司的超市投资之类的且很有可能是至少4-5代的“曾祖父”级投资,能有什么矛盾?我那有可能没有任何凭据就到他们柜台上去要求现金给付?我还没经常去买菜他们就已经如此公开表达愤怒,还会因为莫名的害怕而不敢报警啊?

我就是奇怪他们哪来的那么多看不惯,我有钱还是没钱能有他们什么事啊?是谁就是这么看不惯,就是能有怎么大的愤怒这么响亮的声音啊?何况他们表达愤怒的广播剧就是以我为主要人物播出我的故事都已经有十几年了,按照美国的劳工法都没有可能没有一个子儿,哪里会需要他们看不惯我不肯打餐馆工挣口便宜饭吃啊?他们的超市是应该有律师懂法律的。他们也在麻州波士顿,他们是可以查询我作为麻州居民是否已经就我的广播剧收入向麻州总检察长办公室报警的。我2007年一月从电脑咨询员工作岗位辞职,当时的摩根大通银行同事就没人认为奇怪,就是因为广播剧是从2005年1月起就已经开播当时已经两年了,我那里还会需要做工拿一份工资吃饭啊。

我是自个瞎猜啊,凭我自己的亲身经历,一定是有人在他们的超市里搅混水想闷钱。借口这个借口那个,愤怒这个愤怒那个,这个就是不行那个就是不行,其实都是在忙着想收银箱里的钱。否则哪有那么大的需要对一个难的去买菜的我表达如此强烈如此被众所认可的“极大愤怒”啊?

我昨天去买菜,也是一路被人觉得滑稽,我估计是所谓的“最穷的富豪来了”特别滑稽。我当时已经是筋疲力尽了,所以只想买东西走人。美国麻州波士顿大学真的很多,生物工程研究的很多,所以知道我的脑控癌治疗情形的人也很多。我还真是没吹牛,广播上讲的我每天的治疗费用预算可能也不是瞎编,我自己确实不知道数额多少,但我确定是我自己在付钱治疗。我现在很少买菜也很少外食也是因为治疗,现在所谓的自动感染已经不是问题,就是累得不得了。

----2018年6月22日。


昨天在广播里表达愤怒不满的是我刚来美国时的纽约曼哈顿Jennifer的女儿。
我的回应:我就是在这个Jennifer夫妻俩的公寓房里于1996年认识了Charles Schnieberg (Charles Ford). Jennifer 的这个女儿已婚不和父母同住是Jennifer当年可以收留我入住的原因。我是最近才听说了她母亲Jennifer的离世,希望他们一家一切都好。

认识Charles Schnieberg (Charles Ford) 当时只有我和Jennifer在场,但我认识的这个人是个福特就是这个女儿发现的,所以昨天是由这个女儿在广播剧上说明我没有可能会和福特家的任何人有任何关系。我本人不清楚真相但也不是太在乎我自己的亲生孩子是否和福特这个名字有血缘上的关系。Like I said, I understood "the same size as Rockefellers" I was told on June 30th of 2004 as "With that s appended (not certain if appended or 's), I am a Rockefeller richer who is much wealthier than a Ford", why would I care?

至于她的愤怒可能和她被广播剧于2011年前后宣布而无奈离开她所喜欢的银行工作可能有关, 但我不是太清楚广播剧如此宣布的原因是什么。

至于这个女儿提到她很难理解我完全不珍惜她母亲Jennifer当年对我的收留,我的解释是我自1997年搬离他父母在曼哈顿的公寓以后就因为我自己工作学习忙碌,很难有完整的时间可以去经常探视她父母,从未单独和她父亲联络过,从来都是如有联络,都是只拨打电话给Jennifer本人就可以。但她母亲Jennifer于2004年6月中旬我探视她父母的时侯,在她父母与我聚餐的饭桌上当着她父亲的面莫名其妙的表达她母亲Jennifer自己很担心我会勾引她父亲,这是我从那天起就不可能和她父母再有任何联络的原因。

我是1999年9月起就已经是4-5万年薪的电脑程序员工作,H1签证,2004年绿卡申请的劳工卡就已经批准了,2005年4月就已经取得正式绿卡。我自2015年起就已经是美国公民了,通过工作移民取得,所以不会需要通过婚姻而拥有美国居民的合法身份,也不会需要和她及她的父亲取得联系。

我不是太清楚这是她本人表达还是广播剧制作效果,但我确实不会出于任何需要而和他们一家取得任何联系,他们一家帮不了我什么。

----2018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