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Three elements to recognize if it is an opportunity to succeed:

1) Can you understand the frustration expressed during the conversation to identify the possible causes of the frustration?

2) Can you identify if you can offer some help from your knowledge, experiences, and expertise?

3) Can you effectively communicate your expertise to be understood as possible helpful solutions?

----Min Fang, July 10th of 2019


Featured Articles

Monday, June 19, 2017

06-19-2017 中科院家里是按人均收入算支出的

我弟弟对我父母很大的一个抱怨就是当年我读大学时,家里什么都不需要;我一回来家里就都需要了,完全没有把他的需要也考虑成家里的需要。
我聊聊:这恐怕不是我们这一家的抱怨,我听到的都是留守在家的在抱怨同样的感觉。家里小的要是在家明显受宠,就好很多。
我不知道别人家里是什么情况,我们家里确实是经济有点紧。你想啊,我在家的时候哪里值父母收入的四分之一啊,我是一上大学就大涨价,家里是除了基本生活费用,还能需要什么呀。就我知道,中科院和很多大学老师家里就是这么算孩子上大学的费用的,家里每月的人均收入就是上大学孩子的每月生活费用。

听说广播剧里曾经提到我夸大自己读书时的经济条件。
我的回应:确实没有。我是一方中科院(150元加50元)家属,所以我是50元一个月,双亲中科院(150元*2)的小孩是每月75元或100元,看家里几个小孩而已。
中科院工资都是按级别年限,收入都很高,可我们家邻居们和我们家一样没什么东西。1988年我去北京一大学同学家里,她是单亲家庭,爸爸去世了,妈妈还不是中科院的,她家就有冰箱,我家是“不需要”。
----2017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