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Three elements to recognize if it is an opportunity to succeed:

1) Can you understand the frustration expressed during the conversation to identify the possible causes of the frustration?

2) Can you identify if you can offer some help from your knowledge, experiences, and expertise?

3) Can you effectively communicate your expertise to be understood as possible helpful solutions?

----Min Fang, July 10th of 2019


Featured Articles

Sunday, June 11, 2017

06-11-2017 (3) 我的演技和演艺学校的没法比

听说国内演艺圈有个说法“我是把演技应用到生活中才”红“了, 其实什么都不是”。
我的回应:我从来没受过演艺训练,没有任何演技可谈。

我大学本科专业是药理(化学,药学和医学教育), 硕士研究生是电脑科学(电子,物理及电脑科技), 现在在读的是工商管理硕士(MBA, 经济,财务会计及资金运作)。我从来都是专业科技人士而非演艺人士。我的钱财不是自己凭科技知识挣的,就是继承家里的。

我自己是个文学爱好者,家里爷爷们都有才华(我父亲文笔也很好),家里的奶奶们美女众多(我妈妈也很漂亮), 而我也都继承到了一些是造成误会的原因。

我和我爷爷奶奶的才华没法比。家里爷爷或是词帝(南唐后主),或是专业级会谱曲(唐玄宗),要么就是国画大师(张国焘)。而我就只是个爱好者,有点天赋而已。(**有人说史书上记载,南唐后主是被处死的,我听到的是有人自愿众人也都知道是代替或是用他名子象征性的走过场。南京当地说法是不知去向。

再提一句:自从中国有了大学教育,我爷爷方智仁学的是建筑学,我父亲学的是天体物理学,我学的是药理学和电脑科学。(**1905年前后就已有大学,但都是国学,家里私塾就已经很好。我毕业的上海第一医学院1921年就已成立,但我爷爷当时已经8-9岁。)

听说现在国内有很多演艺学校的毕业生过剩就业很难。
我聊聊:其实他们有很宽的就业面。你想啊,他们都有一些演艺才华,不是会唱啊就是会跳,要么就是漂亮帅气,声音很好听,又受过专业形体,打扮及表达训练,如果再接受一些其他专业方面的培训,应该会很受欢迎啊。
像高级销售人员,学点汽车知识去卖汽车啊,考个房地产执照去卖房地产啊,或者学点自己喜欢的去卖广告,多啦。各个有型有款的,再好好学点其他专长,还怕不成功啊?不管是凭演技,声音做演员,还是多学多看做个生意人,都是凭才华,凭本事在挣钱。从来不是什么就只是个看相,从来不是什么就只会上床性交。

有些人说不会不懂也还想看看演艺圈还有没有机会。
我聊聊:那就先看看能不能做销售挣点零花钱。不急着找正式工作就只看看什么叫做销售。我就说呀,要是这些人去卖午餐盒饭都得先跟老板说多做点不然不够。他们还只是去练练销售嘴皮子挣点零花钱(就中午2-3个钟头)。各个看有看相,又都会打扮,就是他们自己买那便宜布料做的”工作服“都是有型有款没法比的。那根本就是“一条风景线”。就这么一群人,还担心工作机会。
----2017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