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Three elements to recognize if it is an opportunity to succeed:

1) Can you understand the frustration expressed during the conversation to identify the possible causes of the frustration?

2) Can you identify if you can offer some help from your knowledge, experiences, and expertise?

3) Can you effectively communicate your expertise to be understood as possible helpful solutions?

----Min Fang, July 10th of 2019


Featured Articles

Sunday, November 25, 2018

11-25-2018 与南京方面的矛盾(5)---- 周老师是王博真苏家隆的朋友,但从来不是我母亲我本人的朋友

11-25-2018 周老师是王博真苏家隆的朋友,但从来不是我母亲我本人的朋友


今天早上所播出故事里的周洪良老师退休前是一名中学老师,曾是我妈妈的大姐夫苏家隆当年在中学教俄语时的的学生,这个周老师的一个小孩现在是南师大附中的一个老师。这个周老师和他以前的一些同学是我姨夫苏家隆2000年去世前终生的朋友,也是我母亲大姐王博真终生的朋友。我可以在读初一时在四中住校,姨夫苏家隆和我说过他有去找过人,不知是不是这个周老师,我高一时可以住校的原因就已经肯定和他们一点关系都没有了。虽然姨父苏家隆在我读完初一的那年暑假已经领养了他自己的小孩,但对我一直态度友善,我也从未要求过被他当成家庭成员对待。

他们从来不是我母亲的朋友,和我父母也从无任何交往。但他们是从我母亲住在我母亲大姐夫妻两个人的家里时就已经认识了我母亲,很清楚我母亲只是做着一个住家女佣(是个妹妹,从农村来的,帮忙干点活,不用去理),才能挣得我母亲自己当年的衣食住行,从他们提及我母亲的一份态度就很容易看清楚这点。他们很清楚我母亲父亲结婚以后,我母亲都是和当时就已经很高工资的我父亲共同生活,不存在我母亲会抢夺王博真财产的担忧。我母亲和我提过,我母亲结婚以后有事去找周老师他们这些人帮忙,他们都是很明确的说他们是王博真的朋友,有什么事让王博真和他们谈。对这些,我没有任何反感,这也是我自己为人态度,只是强调他们和我母亲本人从来不是朋友。

周老师他们这批同学很清楚,从我出生开始,我都是随我父母共同生活由我父母抚养。从我自己有记忆开始,他们从来都不是会把我抱在手里逗逗的叔叔阿姨,也从来不是会和我说说笑笑的一群,也就是他们如果登门拜访,我如果也在,情形就是他们没看见我,我也自己回避。我没有任何记忆是和他们有过一起快乐谈笑的时光。我很清楚我是王博真的一个妹妹王博贤的小孩,那是王博真的家,他们是王博真的朋友们,我从未对此抱怨过,更从未在意过。我在上海念大学,他们曾让我去找上海的一个导演沙叶新,也是这批学生朋友中的一个,但我从未试过,因为我很清楚那不是我母亲的朋友。对这些,我也是没有任何反感,这也是我自己为人态度,只是强调周老师他们这些人和我本人也从来不是朋友。

周老师自已也是有好几个孩子的父亲,他应该知道做父母的心情,如果父母给一个孩子买衣服,另一个孩子如果想强,父母会帮谁。我自己就从未担心过我奶奶毛阿妹会帮她亲生的其他孩子们和我抢我爷爷方智仁特意给我的东西,更没担心过我奶奶毛阿妹会帮她的什么情人的婚生小孩和我抢我爷爷方智仁特意给我的东西。我对我所有的奶奶也都没这份担心。我自己从来没有想过需要抢夺我父母“在中国去世”留下的任何东西,我自己也从未抢夺过苏家隆王博真两人在中国去世留下的任何东西。

苏家隆王博真一直抱怨我可以经常去他们家,他们家的孩子就不能来我们家,那是因为自从他们家领养了孩子,巨大的立场态度待遇差别让我母亲难以接受她自己一直就只是他们家免费女佣而已这个事实,也就是因为苏家隆王博真一直想要对等处理,除非过年过节我也就很少去他们家里,我也很早就已经是不去也不会在乎的立场,说实话,他们家有什么吸引力,我哪里会就是一定要去?我从来没有任何责任义务必须让苏家隆王博真所领养的苏(王)淑秋的孩子到我自己家里做客,我没有这个意愿,我就是不会邀请。

王博真夫妻领养他们自己的小孩是在我初一那年的暑假,从那时起,我就是他们夫妻很确定的就只是一个亲戚,随着他们家庭感情增进,我这个亲戚也就是越来越疏离而已直至我于1996年10月离开南京离开中国常年在美国生活,不知这个周老师从何而来的这份某明奇妙的,由他们这些王博真苏家隆的朋友们出面要求我(?)出钱抚养由王博真所领养的女儿王淑秋(苏淑秋)所育的一个目前都已经22岁的成年孩子的要求?

真是莫名奇妙的无稽。我母亲王博贤的名字他们一直不认,对他们来说,哪里会认王博贤的女儿很平常很应该的,可他们怎么就认为凭他们自己的名字老脸是可以来找王博贤的小孩提要求的?真的是一点朋友情分都没有,一点交往关系都没有,这还是他们自己一直都在强调了几十年的,我哪里有可能会认他们这几张老脸说话,就冲他们的几张老脸满足他们代为提出的要求?是不是滑稽至极?我母亲王博贤很早就已经从周洪良几个人那里学会了不应该认为我方敏是可以凭王博贤女儿的身份要求周洪良那几个人帮忙任何事情,也请周洪良这几个人教育他们自己的子女别认为他们是可以凭周洪良那几个人的名字向我方敏提任何要求的。我也是不会不好意思直说他们和我从来不是朋友,意思也就是他们又算老几?他们也够资格向我提要求?我哪里是会给他们面子的人?某名奇妙!!!

不光是他们这些人,还有什么美国的英国的上流社会,通过广播剧坚决坚持一定要求我必须给他们一个面子要自愿倾家荡产,要自己自愿死绝了拉到,还要自己自愿断子绝孙,否则就不配和他们做个朋友走进上流社会,原来要求自愿失去自己的一切就只为了够资格被他们引荐可以行个屈屈礼?那我也就是全部坚决拒绝,也全部坚决报警处理了。这朋友不做也罢,我自己就已经至少是十四或者十五个皇帝的继承人,2004年6月30日那一天我就继承了一堆的封号头衔,一个皇帝爷爷至少就赏赐给了我一个头衔封号,还有丰厚礼物,再加母后娘娘的加官进爵(我都已经是皇帝爷爷的继承人了,也就母后娘娘给加个官进个爵了)。皇家送礼不都是头衔封号金银珠宝做礼物吗?凭我自己就足够高档上流了,我选择我自己和自己的孩子们活的滋滋润润的,和一些配和我做朋友的快快乐乐的谈天说地。

我方敏坚决拒绝今天早上通过广播剧向我本人提出的任何要求。

(最初版本,据说看不懂我的意思,只好改成现版本:
王博真夫妻领养他们自己的小孩是在我初一那年的暑假,从那时起,我就是他们夫妻很确定的就只是一个亲戚,随着他们家庭感情增进,我这个亲戚也就是越来越疏离而已直至我于1996年10月离开南京离开中国常年在美国生活,不知这个周老师从何而来的这份某明奇妙的,由他们这些王博真苏家隆的朋友们出面要求我(?)出钱抚养由王博真所领养的女儿王淑秋(苏淑秋)所育的一个目前都已经22岁的成年孩子的要求?真是莫名奇妙的无稽。

周老师自已也是有好几个孩子的父亲,他应该知道做父母的心情,如果父母给一个孩子买衣服,另一个孩子如果想强,父母会帮谁。我自己就从未担心过我奶奶毛阿妹会帮她亲生的其他孩子们和我抢我爷爷方智仁特意给我的东西,更没担心过我奶奶毛阿妹会帮她的什么情人的婚生小孩和我抢我爷爷方智仁特意给我的东西。我对我所有的奶奶也都没这份担心。我自己从来没有想过需要抢夺我父母“在中国去世”留下的任何东西,我自己也从未抢夺过苏家隆王博真两人在中国去世留下的任何东西。

我方敏坚决拒绝今天早上通过广播剧向我本人提出的任何要求。)

----2018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