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Three elements to recognize if it is an opportunity to succeed:

1) Can you understand the frustration expressed during the conversation to identify the possible causes of the frustration?

2) Can you identify if you can offer some help from your knowledge, experiences, and expertise?

3) Can you effectively communicate your expertise to be understood as possible helpful solutions?

----Min Fang, July 10th of 2019


Featured Articles

Sunday, November 18, 2018

11-18-2018 与南京方面的矛盾 (4) ---- 南师大附中的住校生

11-18-2018 与南京方面的矛盾 (4) ---- 南师大附中的住校生


有关参与广播剧制作是应该以百分比提成或者是每集固定酬谢金100美金左右。
在美国都是法律规定,不只是行规。比如,作为美国科学院的一名科学家,其工资收入是按照美国的联邦收入所得税28%-33%缴纳,而在拿该工资在美国科学院工作期间所成就的的智慧产权收入是按照联邦智慧收入税15%缴纳。这中间的区别和广播剧的百分比提成还是每集固定收入的区别是类似的。我因为完全不参与广播剧制作,所以没有固定工资收入,只有主要角色的百分比提成(15%税率),而广播剧制作组既有固定工资收入(28%-33%税率),又有百分比提成(15%税率)。接受广播剧制作组邀请参与某集相关内容制作的人员,作为广播公司及广播剧制作组的的客人只有酬谢费(属礼品税)。----2018年11月23日。


因为不适应学校离家比较远,我在南师大附中念高一的时候曾经住校一年,住在里面其实只有一个学期,但床位是占了一年,高一下半学期,我是自己每天骑自行车上学,但铺盖留在学校床位上了。我在南京四中念初一时,也是如此。那时住校是有专门的老师分管的,也就是6:30AM吹哨起床有体育老师带着跑步做早操,然后就是自己独立了,也就是自己上课,上食堂,上晚自修,晚上9:00PM教室熄灯就自己回寝室就寝。我记得我住校时,因为没什么零花钱,这两个学校附近都是连个小吃店小卖部都没有,所以除了回家,都是在校园里待着。据说,我的那个没撤的床位是很多人根本不知道我去了哪里的原因。有段时间我每天放学就骑自行车回家了,晚上都没回寝室睡觉,但白天我会去寝室午睡一会儿。

我不太适应住校生活,就是因为从早到晚,都是学习时间,要么教室里坐着,或者宿舍里就一个人呆着,宿舍还没电。我觉得这充足的学习时间对我而言实在太长,一个星期里只要一天的晚自修就已经完成了我一个星期的学习时间,所以剩下几天,我可以回家,累点也没关系,反正回家不用念书。我就是这么逐渐适应了学校离家较远的初高中生活。

当时高中和我同班同届的住校生,可能不知道我去了哪里而产生过很多猜测,是造成我们班我们这一届的上下几届2004年听说了我的故事之后,认为我从不单纯的原因。我确实也没想过需要和她们说一声,但我当时只是初高中生又没钱,也从没想过除了回家,还有可能有那里可以去,我不在学校里,当然就是在家里了。当时分管住校的老师应该有问过,但没向她们解释,因为我有要求因为还不适应远程上学所以需要继续留着床铺,初高中都是如此。

还有就是高二下半学期时“向老师告了住校生的状“。我不是太清楚究竟是怎么回事,我汇报的也就是我当时很奇怪一个明显只读书的女生怎么也会为了一个老师结婚了而愤怒不已。这个老师是在我们高一时请假结的婚,替他代课的老师有宣布,当时都已经结婚一两年了。宣布的时候我还是高中部新生入学不久,又是近视眼不肯戴眼镜坐在最后一排,我们班的同学对他结婚消息是否有反应,我是完全不知情。

我和南师大附中住校生的矛盾可能是,我当时不是太懂所涉及的谈话,可能有谈到会涉及处分,我当时有说要是真需要处分谁谁,(当时不知是谁但认为应该也不会是那个让我觉得很奇怪的明显只念书的女生),可能会影响他们考大学,所以应该是悄悄地别影响他们高考。我听说他们好像对处分很愤怒,好像是认为是有意刁难。我只知道当时学校有调查,听说处分意见是在调查了几个月之后才决定的。据说那个“北京前女友”的长子(当时是刚离开上海的复旦大学回到了北京)也参与了当年的这场谈话。

至于我当时为何有机会告状,是否故意。当时不是特意告状,当时并不明白严重性,也就只是奇怪他们怎么给气成那样,都气得哆嗦了,实在是印象深刻。当时的”告状“机会是因为已经高二下半学期,面临高考分文理班,我高二当时的成绩也就只能努力努力可以保证考上大专,所以和我聊了聊。没想到我很自信,而且我介绍的学习方法也确实有效,高考成绩下来,我是我们班的女生成绩第一名。

*当年是我的三代爷爷捐款国民政府教育部以建立中国的中央大学系统是真实。我当时就可以出国念大学也是真实。我对在中国的大学教育很满意也是真实。
*当时,企业管理,经济学在中国是文科班学生才可以报考的专业。


----2018年11月18日。


听说有人抱怨说我这是在落井下石,为什么呀?就只是从同一所中学高中毕业的而已,还是三十几年前的1985年就已经高中毕业了,毕业后还是一点联系都没有,或者还不是同班甚至不是同届,我方敏也就是这一两个月才听说有他们这批人在我周围存在。他们对我方敏的态度居然是“就是不认可我方敏应该会有钱应该会有成就"。只要有可能是我方敏的钱,不管钱究竟放在谁的名字下面,他们就是敢直接拿走花掉。他们 就是乐意鄙视我方敏,就是乐意一定要让他们所有的美国同事都知道他们特别清楚我方敏就只是个讨饭的,怎么我方敏直说他们做了如此这些,才会有他们今天的麻烦,就成了我方敏对他们落井下石了?我方敏对他们的态度对他们的回答永远就是“你XX的又算老几?”我就是乐意接受美国法律的保护,我就是乐意看到美国是个法治国家,我方敏对他们所有的一切麻烦都永远不会同情永远不会伸手帮忙更永远不会提供任何协助。

----November 20th, 2018


有人说不管什么原因不管处境多难,我都不应该痛骂中国仇恨中国。我的回答是:请你先分清在你自己心目中,中国960万平方公里的领土是一个十三亿中国人民的共和国,还是你已经认可那960万平方公里土地其实已经是一些个别领导人事实上的共妻婚姻所赋予他们的共妻婚姻家庭的私有领土之后,再说清你的看法。我对中国一些国家领导人的痛骂,是非常明确的指名道姓公开痛骂,痛骂原因更是举世共知的非常明确毫不含糊,你为何会认为那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仇恨?你为何会认为那是对中国十三亿人民的不耻?你为何会认为那是对中华民族的否定?

----November 20th,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