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Three elements to recognize if it is an opportunity to succeed:

1) Can you understand the frustration expressed during the conversation to identify the possible causes of the frustration?

2) Can you identify if you can offer some help from your knowledge, experiences, and expertise?

3) Can you effectively communicate your expertise to be understood as possible helpful solutions?

----Min Fang, July 10th of 2019


Featured Articles

Wednesday, November 7, 2018

11-07-2018 是欠债应该还钱还是某明奇妙的在绑架敲诈勒索?

11-07-2018 是欠债应该还钱还是某明奇妙的在绑架敲诈勒索?


就像我昨天提到的我自己愿意的5%帮亲朋的钱,只要是税后合法收入又不做犯罪用途就可以任意使用一样,就算华人不认为我说的这四亿美金生活费用给付是我自己所继承的钱财,只是不知什么人愿意给我钱花,只要这是合法给付又不是中国国库出来的钱,那里轮到中国政府气势汹汹就是不准我方敏花这笔那笔钱?如果不是中国政府努力居然就是公然不准我花用这笔那笔非中国国库的钱财,就算我没有男人,我都已经在2014年底就应该收到4亿美金生活费用足够可以找个如意郎君过自己乐呵日子了,哪有时间会像中国政府所指控的那样需要在2015年开始痛骂中国政府来挣美国政府的救济钱?

你有什么钱?什么钱都不是中国中央及各级地方政府的中国国库钱,中国财政款,
谁会给你钱?谁给都不是中国中央及各级地方政府的中国国库钱,中国财政款。

昨天提到南师大附中毕业的各个好象和我都是仇人,其中,我弟弟婚姻中的妻子所育小孩的亲生父亲本人或其亲戚的那些南师大附中毕业的可能是从2010年女方怀孕就开始了。当时我还在麻州波士顿的洛根飞机场,当时的运动简直是要让德尔塔航空公司罢工才能解决这些员工“坚决拒绝替姐姐做工,只愿替弟弟做工”的呼声,据说当时的解决办法就是只有让他们这些人先辞职,然后等到几十年后现投资人因退休而变更之后再决定是否会向该航空公司求职,当时据说还去了德尔塔公司驻该机场的地区经理办公室,情绪激昂的要求地区经理表态是支持弟弟还是只认姐姐,而这个姐姐当时在该机场的公开身份是无业游民,也就是国人俗称讨饭的,所以听说当时的德尔塔航空公司的地区经理听的是莫名其妙,表态只承认德尔塔航空公司的有效股票证书的合法持有者。

提到我做无业游民那段经历,这可能和麻州波士顿当地一些南师大附中和我同班同届以及其他届毕业生对我的负面公开表态有很大关系。其实整个过程,我就从未讨过一次,最多就是借款(为给我当时开始生病的猫女儿妹妹治病,需要上百上千的美金),也都表态今后会还。都是有这人那人自己坚持一定要给我钱,我还老嫌给的钱太少,不够在中国成买好一点的午餐吃,就是只够买买午餐盒饭广东馄饨面啃啃卤鸡爪之类的,晚餐就只有去这家那家教堂的免费餐了,否则就不够。我是成天叽里咕噜有时还怒气冲天的嫌钱太少,把一群一群的波士顿华人“凭什么,凭什么”的气到半死。其他的无业游民也是类似气到半死。我老是固定睡在一个既安全又有遮挡的好地方,其他无业游民和我抢地方,我就打,他们气的叫警察清场,我就去旁边的波士顿公园转了一圈就又回来睡下了,完全无视警察“不得跨越”的警戒线,还一人独占了整个地方。该地方就在波士顿中国街旁边,就又把波城华人”凭什么”的气到半死。当时的我和现在的我就我老是没钱花的立场态度及表达都是一致的,就是“王八蛋,老是不给我钱花!"。2004年7月1日那天,我做无业游民期间的吃住都已经做好了安排,都知道2004年7月1日谈到过我可能会睡在那里,那块地方就是安排给我睡觉的地方。

谈到高中同班的刘凯可能因为我经常和她出去玩却从不想到一起付帐,就从我购买飞机票的钱里扣了我三千元人民币,那价钱实在是太高了点。我从未吃了她那么多东西,甚至可以说是非常有限,出去吃饭由她或者韩冬掏钱又有我在场的,最多就几次而已还是街边小摊小饭店之类的。她自己当时已经有个一岁到两岁的孩子要养,到哪也都是带着她自己的孩子,既没什么余钱,有钱也都是花在她自己孩子身上,我能花到她多少钱就真是没什么好讲的了。

另一个学校,就是上海医科大学了,因为是名校,所以我大学同学里也有很多是从名校高中毕业的,家里亲朋同学在中国外交部工作的可能也很多,但2004年以后似乎也都是视我为仇敌立场。据说是因为我大学三年级和同班的李健泽去北京游玩的钱未还,认为在从不是恋爱关系的情况下,我的这种做法很离谱。

我当时是这件事情没处理好,应该在把钱还完以后再任性“就是不和他啰嗦,省的别人说我和他谈恋爱”。我对此的气愤就是,我当时不是为了赖账,就只是任性的不合适。我至今就不知当时花了多少钱。主要是火车票,住宿和吃住,都是李健泽付帐,我从来没问过。还有就是一条白色的连衣裙是花了五元钱买的(没打算让他花钱,所以捡的是我自己肯花的价钱买的)。当时是三年级暑假出去玩的,五年制还有两年大学要上,就算我当时四年级秋季开学的时候身上钱不够,都还有3个寒暑假可以回家拿钱还账。我三年级暑假出去玩之前是把当时那个学期所剩下的所有的钱都交给了李健泽,认为家里按常规给的生活费钱400元应该足够,没从家里特别多带钱上学,那个学期紧一点只够还100元左右(50元每月加上一点备用款,400元秋季学期,500元春季学期)。就算当时李健泽对我莫名其妙态度很气愤,坚持在那个学期必须一次还清,我也就是坐趟6个小时的普快火车回南京家里和我父母要钱还账。这些同学当时如果认为我的做法不合适,为什么没有或友善的或愤怒的告诉我应该把帐结了把钱还上。直到毕业,就没人给过我账单,毕业以后就把我说成这样?

听说南师大附中毕业的,上海第一医学院毕业的,都很愤怒我每学期把我父母给我的钱包括备用款都花的尽光,可他们是我父母还是亲生父母哎,这关他们这些同一个学校毕业的什么事?中科院大专院校家属,谁家孩子上大学不是如此计算给付生活费用?哪一家家长指望孩子假期回家居然还上交余款?我开学上学要乘特快,假期回家只买得起普快车票,所有国内国外上大学的,那个不是如此?

就像我昨天提到的我自己愿意的5%帮亲朋的钱,只要是税后合法收入又不做犯罪用途就可以任意使用一样,就算华人不认为我说的这四亿美金生活费用给付是我自己所继承的钱财,只是不知什么人愿意给我钱花,只要这是合法给付又不是中国国库出来的钱,那里轮到中国政府气势汹汹就是不准我方敏花这笔那笔钱?如果不是中国政府努力居然就是公然不准我花用这笔那笔非中国国库的钱财,就算我没有男人,我都已经在2014年底就应该收到4亿美金生活费用足够可以找个如意郎君过自己乐呵日子了,哪有时间会像中国政府所指控的那样需要在2015年开始痛骂中国政府来挣美国政府的救济钱?

你有什么钱?什么钱都不是中国中央及各级地方政府的中国国库钱,中国财政款,
谁会给你钱?谁给都不是中国中央及各级地方政府的中国国库钱,中国财政款。


你们有谁知道,南师大附中85届高中毕业的那个华健,家里是讨饭的还是妓院的?好像都是她的南师大附中朋友坚持认为我父亲方文海应该为他们家的孩子支付抚养费用,估计就是在要我为我父亲母亲购买的退休保险,我父亲放在家里的存款钱已经被我弟弟全部归他自己了,从未向我告知。他们哪来的这逻辑?只要是个男的没下过种没摸过屁股也必须付女人屁股钱?还不给就是不行?他们家从小就那么穷啊,不讨钱就吃不起饭养不起孩子的?读书时都以为她是高干子弟家里经济优越叻。

----2018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