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Three elements to recognize if it is an opportunity to succeed:

1) Can you understand the frustration expressed during the conversation to identify the possible causes of the frustration?

2) Can you identify if you can offer some help from your knowledge, experiences, and expertise?

3) Can you effectively communicate your expertise to be understood as possible helpful solutions?

----Min Fang, July 10th of 2019


Featured Articles

Saturday, November 17, 2018

11-17-2018 "Let us calculate your spending for you" (“让我来帮你算一下帐”)

11-17-2018 "Let us calculate your spending for you" (“让我来帮你算一下帐”)


Heard about this morning's "Let us calculate yous expenses budgeting for you" episode, well, I had heard some storie that this was the reason "your" high school classmates toughly demanded to read through "your" accounting books if "you" have any investments.

I heard there were some researches about this which concluded that these annoyingness are from those who have their own spending frustration, that their own living quality provided by the level of their own spending is not good as assumption based on their own income.

----Nov. 17th, 2018


我估计我自己面临的压力就是那生活费的5%,会有人要帮着算一下。

我听说了有很多朋友亲戚的都很关心究竟我什么时候可以收到我的生活费用给付。反正有5%在那里,类似是我送礼,他们当然会希望看看有没有可能提高点买房的档次,出国留个学等等。他们现在想知道,也在观望,看是不是该等一等买房计划。

我的态度是:我自己也学到了,就是别等但要实际。亲戚之类的需要买房,现在就买,别等,但实是在在的,按照自己现在的能力来买。等我收到生活费用给付,有了5%,也就是卖了这个房子再按自己心意买一个。有人说就是如果现在买了房子装修就有点费思量,其实不用。在美国,从房子设计装修的广告宣传来看,很明显美国人很实际,确实也都有也就是什么时候再买第二套房子的平常心。美国的房子装修规则:要是硬装,就是能够增加房子价值的,剩下的都是软装,可以自己带着走,直到自己确定愿意住在自己很满意的房子里看着自己的孩子从牙牙学语到已经上大学了又结婚生子了。

我自己以前也是一直在等什么时候可以结束流浪,我都已经玩腻了。还好,醒悟的还不算太迟,所以我是MBA已经快毕业了。虽然我的专向是企业经营的常务管理,不是财经,但我现在的学历是可以去找一份初级会计工作来学学理财的。我可能会找个零时工之类的学学会计记账,做作业时就学到了如何记账对企业资产负债表的影响很大。欧美国家的会计规章改革也就是加强记账的规范化。

说这么多,就是为了安慰一些关心我是否有能力管理那5%的一些焦躁不安,我可以管理,我也能够管理。不过我确实从未有过类似经验,虽然就是类似送亲戚朋友的礼钱,但也不希望让一些亲戚朋友觉得我送礼有点某明奇妙的厚此薄彼不太公平,所以我会有一些专业帮助来协助平衡。有这5%可以送礼,当然就会有这份专业帮助了。我会在网上以表格方式让亲戚朋友和我联系要求我送礼。😊😊

因为我是美国公民,所以会有美国35%的礼物税。比方说,如果礼物税的基数是每个收礼人一年一万美金(夫妻合计两万元),我会在给你送礼的礼钱通知单里告知,你今年的礼金已达一万美金(夫妻合计两万美金),今年内的其他礼钱将扣除35%的美国礼品税,即一万一千美金的礼钱,实际收到的金额是一万六百五十美金。

还有,就是我不会安排以年金方式支付的礼钱。既然送礼,当然希望对方长寿,对方当然会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继承这份年金支付方式的礼物,所有的亲戚朋友也都会喜欢这种礼物方式,但累积起来对定限只有5%的每年礼钱总额会是很大的压力,所以很不实际。而一次买断社保金或者退休金都是一次就至少涉及几十万,上百万人民币(美金)的交易,虽然买断后由社保进行投资会有利得但物价也会上涨,所以也不会是绝大多数的朋友都会认为很实际的送礼要求。至于亲戚,这个决定也是他们收到礼物后应该由他们自己做的。很现实啊,是买房自住收租,还是买社保拿每月的社保给付,他们自己决定啦。

请不要以为就只是同一个学校毕业的,就是可以要求送一份以退休年金给付方式的份子钱。在国内就没这规矩,你们在国内结婚都没资格享受这种待遇,在我这儿是会被当成敲诈勒索要求的。

听听我听到的“不给就是不行的”愤怒要求:就只是同一个学校毕业的,或着就只是见过一面而已(甚至一面都没见过,听也没听说过),也就只是想要一份可以在美国欧洲居住生活的退休金待遇而已,就只是想要至少是国内的一处房子而已。我是统统都以敲诈勒索报警。

还有,谁谁是我妈妈的什么亲戚,听说过没听说过,反正就是凭什么就是不可以由我给一份和我妈妈一样的退休金?我的回答:你死绝了都不会被大众认为需要通知我妈一声,我妈死绝了你也从没认为有什么了不起的,你哪来的这份资格对我要求要和我妈比?你就是一滩狗屎而已。

还有,和我父亲没有任何血缘关系就只是也姓方,凭什么不可以享受方家后人一样的待遇?我的回答:因为你和我不是同一个方家血脉的后人,我也没欠你钱。

还有就是这种,他是这人的丈夫,她是那人的妻子,那只是他们的妻子她们的丈夫在骂你踩你剁死你,并不是他们自己。但你必须给他们一个面子,必须和她们的丈夫他们的妻子做个朋友,不可以对她们的丈夫他们的妻子不客气,否则就是难以理解。

我的回答:你的丈夫你的妻子不需要给你个面子就可以对我骂东骂西,我有机会抽你丈夫抽你妻子耳光子时,也没有任何需要给你个面子迟疑一分钟。我这辈子都不会长出一条男人阳具出来,我也就永远不会有任何需要会考虑给你一个什么吊面子。理解不理解,我都只是“特别愿意用一把厨房的砍刀向你们这群婊子养的头上砍去!!!”

----2018年11月17日


还有,就是89年高校会议,我方敏没有因为参加89年高校会议得到任何私人好处,也从未向中国政府要求因为89年高校会议而奖励补偿,更不会因为参加了89年的高校会议就欠了任何其他参加会议者什么钱款。

按照各国的军法,都是以杀人罪名处理对平民开枪的本国军人。中国军法也是如此。89年处理学运时动用军队而不适用该项中国军法条款,就是因为中国政府的决定是出于一切为了国家人民利益,无任何私人利益。我方敏当时只是上海一个非军事院校的学生,作为参与会议的一名非军方非政府非决策人士,不管这一届中国中央政府对当时的中国中央政府对89年学运处理意见的看法如何,都是哪里轮得到由我来赔偿?

当时可能是和当时的北京市长陈希同聊天谈到等我学会了做生意,会带着大家一起做大生意,2004年我对中国的贡献都是大生意,也就是都已经兑现了。我听说了中国利润丰厚的地铁系统投资大户都是社保,公务员退休金及军人退休金。任何对此的误解和分歧都从来不应该是陈希同的家人居然通过广播剧上公开骂我是个婊子破鞋没人要的烂货的原因和理由。我也从不认为和一个中国的国家领导人生了一个私生子女就是可以在一个由宪法决定还是一个共和国的中国可以升官发财的骄傲。我从未因为参加了89年高校会议就欠了陈希同一家的。


----2018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