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Three elements to recognize if it is an opportunity to succeed:

1) Can you understand the frustration expressed during the conversation to identify the possible causes of the frustration?

2) Can you identify if you can offer some help from your knowledge, experiences, and expertise?

3) Can you effectively communicate your expertise to be understood as possible helpful solutions?

----Min Fang, July 10th of 2019


Featured Articles

Saturday, May 26, 2018

05-26-2018 我父亲家里究竟有钱没钱?我所继承的究竟是什么钱?

05-26-2018 我父亲家里究竟有钱没钱?我所继承的究竟是什么钱?


听到说我父母家里从来就没有钱我却有财产继承还是很困扰。
我的回应:主要是因为我一直没有收到我的生活费用给付,就是由美国“Pejoves”基金公司从1967年7月我出生起起就一直有支付的那个每月一万美金的生活费用,就是广播剧提到的由福特控股的一个投资公司(“Pejoves”基金公司)支付的那个每月一万美金。

据说从1997年起,这每月一万元的福特控股支票是以我的名字“方敏(Min Fang)”作为支票支付原因。我当时已到美国生活也已经认识了一个福特先生,我听说这就是为什么福特先生们的恋爱关系女士都是各个扯着嗓门的在广播剧上说自己才是收到每月一万美金的生活费用那一个,不怕比。今天早上的那个听着有点闹吃醋的是个拉丁美洲裔女士,我听说是广播公司的高层,是一个福特夫人,她丈夫和我一点关联都没有,闹吃醋似的就是因为这个每月一万美金的原因。

1996年我来美国之前这钱都是付到中国的,从2007年起至2018年4月,我听说这每月一万美金是支付给了一个Jessica Petroves,据说就是现在在波士顿96.9FM上做节目的R夫人。我还是同样的想法,就是我用英语已经表达的,不管什么原因我没有收到一分钱的生活费给付,这每月的一万美金和我继承的信托规模根本没法比,我相信让我能够安全继承比收到这每月一万美金重要。经历过2004年我的继承日大花钱之后,我更是不会多想了。那一天加上投资在唱歌跳舞上的,我一共花了有40-50亿美金。就是这40亿到50亿美金的花销让很多人说我那天一定是花了洛克菲勒家的钱,其实不是,我从来都是在花我自己的钱。当时是有一些我想投资于唱歌跳舞的那些钱是被R家给“花了”,这也是为什么从广播剧上你们听到了洛克菲勒家族公司的一些非洛家血脉的机构投资公司代表所发出的“洛家族人把投资机会都给抢走了”的抱怨。

至于提到我父亲为什么没有财产继承,我不是太清楚,我所继承的不是遗产,是信托财产。我所有的爷爷们都是在我出生之前就已经去世,他们的遗产都是在他们去世前后就已经分给了他们自己下一代的子女。我收到的是我的一些爷爷们在世时帮我办理的信托,也就是特意留给我的一份礼物了。因为我爷爷们都已经去世,所以我是继承信托。如果我生下来时我爷爷方智仁还在,我就是接受了而不是继承了方智仁爷爷替我办理的信托。继承信托是指信托的受益人(我)是在作为财产赠与者的信托委托人(我爷爷)已经去世后才收到了我爷爷所信托的钱财,接收信托是指作为财产赠与者的信托委托人还在世时信托的受益人就已经收到所信托的钱财。

上海的方家亲眷是可以核实方智仁爷爷替我办理的香港信托的信息的(就是香港长江实业2004年所开具的五亿美金支票的故事)。我听说确实是在1949年10月前办理,有明确遗嘱。我收到的其他祖爷爷帮我办理的信托也是类似,我方敏都是信托遗嘱所指定的唯一受益人,我确实没有拿方家亲眷的任何钱财。

关于我所继承的信托在中国的一些投资产业及公司,我方敏和这些公司的关系,就像在股票市场买股票的投资人一样,只有我的信托作为投资机构的股利分红,但完全不牵涉公司业务经营及公司管理。我方敏是我方敏所继承所有信托的唯一受益人,我方敏所继承的所有信托都没有任何方家亲眷任何方家血脉的任何份额,方家亲眷方家血脉如果和这些在中国的公司之间有任何矛盾,都和我方敏无关;牵涉到我方敏的法律利益的,我方敏是报警处理。

至于我为什么没有收到每月一万美金的生活费用,传说很多。我父亲的那个“北京前女友”,就是把我妈妈的结婚礼物给拿走的那个,新的传说是她在南京大学时据说从未和我父亲谈过恋爱,但在大学就读期间曾有一次放暑假和我父亲同一趟火车去上海的经历,见识了我“一看就是大富豪”的爷爷方智仁穿着精致气派带着人来接火车,还听到了我爷爷方智仁抱怨我父亲不肯花一百多元坐飞机,浪费8个小时坐便宜火车,而我父亲强调他是当过兵的,听说坐飞机就给吓死。我父亲以前当过测绘兵。当时是1960年前后,据说当时上海飞机场的准确地标和飞机导航系统上的差了有一公里。那真是谁知道飞机会在哪儿降落啊,在广播剧里有提到过“只有测绘兵”当年一听说坐飞机就给吓死。

据说那个被我爷爷方智仁带着去接我父亲火车的,就是负责替我爷爷的朋友将国外送的礼物转给我妈妈的人, 听说是姓“于”。我估计这“北京前女友”是认识了这人。把我妈妈的结婚礼物拿走是至少6-7年以后的事了。据说她在广播剧上说她家1967年以后是每个月都有生活费可以拿,后来不知怎么就停了,我就回答说那是因为方智仁的孙女我没当过兵,坐了飞机一路冻得哆哆嗦嗦就飞到了美国。

----2018年5月26日。